三元将再继承三鹿遗产“蛇吞象”故事基本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元将再继承三鹿遗产“蛇吞象”故事基本完成
2009年11月06日 09:0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元与三鹿“蛇吞象”的故事将完成。昨日,三元股份(600429)发布公告称,其母公司首都农业集团已与河北国信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签署协议,购买后者所持唐山三鹿等资产。三元将向母公司申请经营管理上述资产。至此,除君乐宝股份外,三鹿全部资产均由三元及其母公司继承。

  昨日,中国乳业资深专家王丁棉认为,三元一下接收三鹿这么多资产,压力会很大,也难以在短时间内消化。昨日,三元股份收盘价为7.37元,上涨1.38%。

  据介绍,首农集团由北京三元集团、华都集团和大发畜产3家重组而成,于今年5月正式挂牌。三元股份称,根据协议,首农集团将购买国信资产手中的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持有的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唐山康圣乳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以及唐山恒天然三鹿牧场有限公司15%的股权,“目前过户手续尚待办理”。同时,三元股份还表示,为避免同业竞争,该公司将尽快就上述标的股权过户完成后的经营管理事宜与首农集团进行协商。

  值得关注的是,在收购三鹿资产之后,其负面作用也逐渐显现。据三元股份最新公布的第三季财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33亿元,同比增长84.29%,然而其净利润同比下降27.77%。

  (记者欧志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