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两栖飞机明年河北首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水陆两栖飞机明年河北首飞
2009年11月09日 15:12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成功研制小鹰500飞机填补我国通用航空领域4—5座轻型多用途飞机的空白之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正在我省加快研发和生产水陆两栖飞机,其中海鸥300型水陆两栖飞机将在明年实现首飞。这是记者从近日举行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媒体日活动现场获悉的。

  目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石家庄拥有一个通用飞机生产企业——— 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保定还有一个螺旋桨专业化生产企业——— 惠阳航空螺旋桨制造厂。中航工业副总经理、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占斌表示,未来几年,中航工业将重点在长三角、珠三角以及包括河北省在内的环渤海区域布局,积极融入区域经济圈,拉动当地经济发展。今后中航工业在河北地区的业务,是进一步加强通用飞机制造业的发展。即以在石家庄栾城建设的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为基础,面向全球化航空市场,加快国产小型飞机和私人飞机的研发和生产。同时,保定的向阳航空精密机械和惠阳航空螺旋桨也有新的建设规划和安排。

  据了解,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一期工程明年底将建成,项目一期总投资7亿元,新购土地1050亩,新建厂房10.5万平方米,新建一条1200米长的2B级通用飞机试飞跑道。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23亿元,到2013年建设完成,届时可达年销售收入62亿元,利税总额14亿元。

  目前,蛟龙600大型灭火/救援水陆两栖飞机已经立项,正在加紧研制,中航工业石飞公司将作为蛟龙600飞机的供应商。海鸥300型水陆两栖飞机也在加紧制造,计划于明年实现首飞。(记者郝彦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