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钢价连涨3周:涨幅收窄 缺乏冲高支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内钢价连涨3周:涨幅收窄 缺乏冲高支撑
2009年11月09日 16: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称,在刚过去的一周,国内钢价连续第3周上涨,但涨幅继续收窄。接近年底,钢厂检修安排可能较为集中,供给压力将会有所缓解,但市场依然缺乏大幅冲高的支撑。

  据“我的钢铁”监测,在刚过去的一周,国内各主要钢材品种的具体市场走势是:建筑钢材现货价格总体继续反弹,其中贵阳、兰州、福州等市场反弹幅度最大,吨价平均上涨50元以上;中厚板价格小幅上涨,天津、北京等地涨幅最大,每吨上涨约60元;冷热轧产品价格先跌后涨,热轧涨幅大于冷轧;大中型材价格低位盘整。

  据分析,建筑钢材价格继续低位反弹,一周内共有38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和41家线材生产企业调整了出厂价格,小幅上调出厂价格仍是钢厂调整的主流。相关信息显示,接近年底,国内不少钢厂都有检修安排,整体来说,钢厂11月份的销售压力不大。由此,建筑钢材价格下一步总体上仍将在低价位区域震荡,市场“看涨难涨”的局面还要维持一段时间。

  中厚板价格继续反弹,一周内共有9家中厚板钢厂调整了出厂价格,新钢、韶钢等钢厂吨价上调幅度均在100元以内。热轧板卷价格基本处于盘整震荡状态,一周内共有4家热轧钢厂调整了出厂价格,沙钢、八钢、酒钢吨价上调幅度在100元以内,莱钢小幅下调了出厂价。下一步,国内冷热轧市场走势估计仍将低位徘徊。 (记者李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