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船业订单增长 韩国经济低迷老大地位让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造船业订单增长 韩国经济低迷老大地位让出
2009年11月09日 16:17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2000年2月起韩国一直占据造船业世界第一宝座

  最近深受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

  中国造船订单涨 韩国老大不保

  今天,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韩国造船业在手持订单方面首次把世界第一的位置让给中国。

  韩国造船业2000年2月在手持订单领域超越日本后至今,在近10年的时间里一直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

  韩国造船业今年在世界接单中的占有率已经大幅落后于中国。

  韩国造船企业遭受全球经济低迷的直接冲击后,陷入严重的“低订单”状态。

  有人担心,在这种情况下,韩国造船业世界第一的地位可能会发生动摇,全面出现“韩中造船业大逆转”的现象。

  韩国榜首位置首次让给中国

  根据全球造船和海运现状分析机构“Clarkson”和造船业界最新公布的统计结果,截至本月初,中国的手持订单达5496万修正总吨(CGT),超越韩国。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韩国造船业陷入订单萎靡的泥潭中不能自拔的情况下,中国陆续接到中低价商船的订单。韩国的主力产品是超大型油轮、液化天然气(LNG)船等附加价值高的船舶,在这些船舶的订货量没有恢复的情况下,目前这种状况还会持续下去。”

  上个月新增订单(修正总吨)

  中国 23.3256 韩国 21.4825

  中韩订单全球占有率

  中国 52.3% 韩国 31.8% (备注:截至上月底)

  中韩订单2008年占有率

  中国 35.1% 韩国 41.1%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