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现特大型瓷石矿 初步探明储量4亿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西发现特大型瓷石矿 初步探明储量4亿吨
2009年11月09日 16: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9日从江西省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获悉,经过4个多月时间的勘查,江西省弋阳县发现一座特大型瓷石矿床,目前初步探明储量4亿吨。

  据江西省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王先广介绍,被探明的瓷石矿床位于上饶市弋阳县港口镇与叠山镇的来龙岗矿区,面积为35平方公里。目前,在对矿区西面的大源岭矿段进行勘查后,初步探明储量达4亿吨。其中,预计一级瓷石矿资源量将达1000万吨、二级瓷石矿资源量将超过2000万吨。

  近年来,江西瓷土消耗量不断增加,造成优质瓷土资源日益短缺,景德镇市今年还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第二批资源枯竭城市。为此,今年6月,江西启动“弋阳县来龙岗矿区瓷石矿普查项目”。王先广表示,今年年底将对这一瓷石矿的开采权进行公开拍卖。 (记者胡锦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