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菌草技术领先 成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菌草技术领先 成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09年11月11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十日电 (记者 孙贤迅)来自马来西亚、巴西、伊拉克、南非、莱索托、斐济等二十四个国家从事菇类科学研究、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的专家、学者和驻华机构代表,十日相聚全球菌草技术发源地福建,举行第五届国际菌草业研讨会,就菌草与生态安全、加快世界菌草技术合作,推动发展中国家和欠发达国家发展菌草业等进行交流。

  中国科学院院士谢联辉教授称,鉴于菌草技术对国际社会的贡献,菌草技术已经正式入选中国援助非洲的“十大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援助卢旺达、莱索托的项目正由福建组织实施。中国科技部近日正式批准福建农林大学菌草研究所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菌草技术是福建农林大学林占熺研究员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发明的,迄今已筛选出高产优质菌草四十五种和适于栽培的食用、药用菌五十五种,并开展了菌草栽培食用菌和利用废菌料生产饲料、肥料等综合技术研究,十五项成果通过技术鉴定,在中国三十二个省、区推广、应用,获得显著的经济、生态、社会效益。

  二十多年来,福建菌草技术还跨洋过海,以中国国家援外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等形式,先后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南非、卢旺达等国建立了菌草技术生产示范基地。福建农林大学菌草研究所为八十多个国家培训了一千多名专家、政府官员,推动菌草技术在世界广泛传播。福建农林大学与南非的菌草技术合作项目,已被誉为“中南合作的成功典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