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能源展望报告发布 能源供应不足风险上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能源展望报告发布 能源供应不足风险上升
2009年11月11日 16: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能源机构(IEA)10日在伦敦发布了2009年《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报告预计,到2030年,全球一次能源需求量将增加四成,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将达1.05亿桶。

  报告称,受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影响,今年全球能源消费可能出现1981年来的首次下降。但基于现行政策,一旦经济复苏,能源消费将很快回升,预计从2007年至2030年,全球一次能源需求量将增加四成。这一数字略低于国际能源机构去年的预计,主要原因是考虑到了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报告预计,到2030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将增至1.05亿桶。按2008年美元估值,油价到2020年将达每桶100美元,2030年将升至每桶115美元。

  报告警告,由于投资下降,全球长期能源供应不足风险上升。此外,由于油气资源价格不断上涨,能源进口国将背负越来越重的经济负担。

  报告称,如果各国不改变现行的能源政策,那么,到2030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将达402亿吨,几乎是1990年的两倍,届时全球气温将上升6摄氏度,并带来灾难性后果。为此,各国政府应加大对清洁能源技术的支持力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建立新型融资机制,发达国家也应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扶持力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