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复苏影响下 欧佩克上调原油需求预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经济复苏影响下 欧佩克上调原油需求预测
2009年11月12日 15: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11日发表的最新月度报告中将今明两年的世界原油需求预测分别上调了7万桶和14万桶。

  报告预计,由于世界经济的复苏,全球原油需求将会小幅度增长。预计今年的世界原油需求总量是每天8431万桶,比去年减少1.63%。而明年,得益于世界经济的进一步复苏,世界原油需求总量可能达到平均每天8507万桶,比今年提高约0.9%。

  明年,国际市场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量也将达到每天2851万桶,这一预测数字比上个月度报告上调了12万桶。

  报告估计,明年世界经济增长幅度有望从今年的负1.1%转为正增长2.9%。其中,中国、印度及其他一些亚洲国家以及中东地区的经济增长将会十分强劲。中国和印度明年的经济增长将分别达到8.5%和6.5%。

  明年,经济合作组织国家的经济也有望从今年的负增长3.5%转为正增长1.2%;美国经济将从负增长2.5%转为正增长1.4%;欧元区经济也有望从负增长4%转为正增长0.5%。

  据此,欧佩克预计,明年中国的原油需求将增长约3.7%;中东地区的原油需求将增长3.34%;此外,北美地区的原油需求也将会出现近1%的增长。但西欧地区的原油需求仍将继续下降,减幅约为1.25%;经合组织国家及日本的原油需求甚至会下降2.26%。

  欧佩克的报告还指出,至少在可预见的时间内,世界原油需求不可能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以及油价不断抬升将会严重威胁到原油需求的恢复。

  根据欧佩克的最新月度报告,明年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产量还会进一步增加,达到平均每天5123万桶,主要增长来自于巴西、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加拿大和美国等。而墨西哥,英国和挪威的供应量可能下降。 (记者 刘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