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彰显“小联合国”效应 国外客商旅博会打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义乌彰显“小联合国”效应 国外客商旅博会打市场
2009年11月12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11月12日电(记者 张茵 见习记者 朱丽珍 董齐)法国的红酒、韩国的化妆品、马拉西亚的燕窝……首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的会场俨然成了一个“小联合国”,不仅刮起了“民族风”,还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美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参展商依靠浙江义乌独一无二的国际商贸窗口“打”市场。

  众所周知,义乌拥有全球最大的日用消费品批发市场,云集各地客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多名境外客商常驻义乌,2550多家境外企业在义乌设立代表处,占浙江省总数的二分之一强,为旅游商品博览会提供给了独一无二的市场优势和客商资源。

  在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国际展区,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23个展位云集于此,充满异域风情的旅游商品吸引了不少往来客商。

  在法国玛高酒业展位上,从88元到888元的进口红酒整齐排放。“之前的森博会我们也有参展,招揽了不少有意向的客户。我们想通过这次的旅博会再次推广产品。”该展位负责人介绍,由于所售的红酒属于中高档产品,依靠义乌国际商贸城的“跳板”,招揽国内代理商。“义乌的国际化程度日益提高,今年四月份我们入驻进口商品馆,现在已经发展了温州、瑞安、广州等地的很多代理商。”

  而旅博会的国际馆上,韩国旅游产品更是“重头戏”,据ES公司代表理事尹治榮介绍,此次共有大约30家左右的韩国企业参展,产品设计化妆品、首饰、食品等多个领域。“今年四月份,我们也参加了义乌的展会,效果不错。这次特地从韩国赶过来,想再分得一杯‘羹’。” 吸引尹治榮的,也是义乌的小商品市场,“为将产品推向中国大陆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平台,发展代理商,而且也能与各国的同行交流经验。”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旅博会规模居国内旅游商品类之“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建设兵团参会,确认展位2100多个。预计参会客商将从超过6万人,其中境外客商将超过5000人,约旦大使、德国上海领馆副总领事等36位外宾“助阵”,义乌“小联合国”效应彰显。(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