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绝大多数中国制造商相信原材料价格明年难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绝大多数中国制造商相信原材料价格明年难降
2009年11月26日 0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赵建华)一份针对中国制造商的调查报告显示:通货膨胀的预期已经形成,几乎所有的中国制造商都相信,未来一年内原材料价格不会下降。

  周三,环球资源《世界经理人》杂志与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联合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调查中,九成五的中国制造商认同上述观点。

  但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也为企业融资提供了便利条件。只有三成五的被调查企业表示,要获得银行贷款仍存在难度,其余六成五的企业则不会被银行贷款难倒。

  在此次调查中,大多数被调查者都是资本相对密集型的制造商,分布在通讯设备及电子、机械制造等行业。其中,半数以上企业来自“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

  在这些制造商中,有接近七成的人担心,短期内世界经济仍难出现明显好转。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出口商还将承受较大压力。

  对中国出口商而言,关税已不是最主要的贸易壁垒。进口国在技术、环境问题上设置的贸易障碍,才是让他们最头疼的问题。

  尽管经济形势仍不明朗、贸易纠纷不断,但消费仍在继续,这也就无法得出中国出口市场继续萎缩的结论。今年,中国针对新兴市场的出口增长较为可观。

  环球资源首席运营官裴克为介绍说,在十月份进行的另外一份调查中,超过七成的海外买家表示,明年将增加在华的采购量。

  对正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的中国制造商来说,除了贸易壁垒,品牌影响力的缺乏也同样让他们焦虑。四成三的被调查者表示,品牌是影响他们产品升级的障碍。品牌造成的困扰,甚至超过了技术瓶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