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建立天然气供需情况日调度报告制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东省建立天然气供需情况日调度报告制度
2009年11月26日 14:37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我国多城市天然气紧张,加上即将到来的降温,天然气的供应和使用安全问题更受关注。记者从山东省燃气热力办获悉,目前,山东省建立了天然气供需情况日调度报告制度,一方面积极争取气源,一方面完善应急预案,一旦气源告急,确保居民生活、公益事业、重点城市用气。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冬季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从现在起建立天然气供需情况日调度报告制度,各市燃气主管部门和天然气供应企业要确定专人,汇总辖区、企业每日天然气供气量、缺口等数据报省燃气热力办。同时完善燃气安全运行重大问题报告制度,各燃气企业定期向当地主管部门书面报告运行情况,对气源严重不足、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问题要及早报告,坚决避免出现压力过低和大面积停气事故。

  另一方面,我省采取措施确保燃气稳定供应。一是抓好气源计划或供气协议的落实,要求有关企业履行计划和协议,各级燃气管理部门强化监督;二是积极协调争取气源,确保稳定供应,特别是增加调峰用气量,确保稳定供应、不出问题。三要做好气源调度分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在气源相对告急的情况下,按照“保民用、保重点、保公益事业”的原则,可适度压缩工业用天然气,减少或者限制商业用天然气,确保居民生活用天然气和公益事业用气,确保济南等重点城市用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