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察:微波炉行业加速进入全能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观察:微波炉行业加速进入全能时代
2009年11月26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 唐贵江)微波炉作为一款西式的烹饪电器,如今在中国城市家庭普及率非常高。而现在普及炖、烤、煮、蒸等烹调功能都精通的全能型微波炉出现,专家断言,这将在中国引领一场新的厨房革命。

  据统计,目前,微波炉在全球拥有十亿左右的用户,国内城市家庭拥有率也超过95%。在欧美国家,几乎每个家庭都拥有微波炉。在我国,虽然微波炉在大中城市已经得到普及,由于功能单一,加上国人长期受传统的明火烹饪习惯影响,多数人只使用了微波炉主要是用来热菜、热饭和做早点。

  而据巴黎一家专门研究生活方式的机构调查,法国妇女每天用于做饭的时间仅为36分钟,与中国家庭主妇每天要为“一日三餐”动辄折腾一两个小时相比,确实比较轻松。业内专家指出,一般微波炉的功能相对单一,很难全面解决国内消费者的烹饪需求,而过低的使用率和较长的使用寿命则直接影响微波炉需求的正常发展。

  据业内人士透露,多数小家电产品的普及率都很低,而微波炉在一线城市的普及率却高达95%,说明微波炉功能的实用性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同,由于中国人的烹饪的特性,一款多功能、人性化、操作简单的微波炉就成为都市人群的迫切需求。

  专家预测,多功能、高智能化将是微波炉行业永恒的发展趋势,因此深挖烹饪功能、吸取其他单一功能厨电于一体将是微波炉未来的发展方向,随着科技含量的不断提高,微波炉将逐渐成为中国厨房中的主角。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和消费观念不断改变,“全能”型微波炉的需求空间正在开始集中释放。

  据介绍,一台全能型光波微波炉相当于“一台微波炉+一台电烤箱+一台电蒸炉+一台电饭煲+一台电火锅+一台消毒柜”,所产生的使用价值远远超越多台烹饪工具或单一功能的微波炉。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表示,微波炉升级换代的时机已经成熟,只要厂、商、媒体合力将宣传推广工作做到位,微波炉在中国厨房中的地位转变和提升将水到渠成,全能微波炉将成为中国新饮食文化和生活习惯的重要因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