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安全新法案恐致闽对美食品出口下降逾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食品安全新法案恐致闽对美食品出口下降逾二成
2009年11月26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陈悦 柯华生)记者二十六日从厦门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美国《二00九年食品安全加强法案》预计将在年内正式实施,如果福建地区企业没有有效的应对举措,明年对美食品出口可能下降二到三成。检验检疫部门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加以应对。

  福建二00八年对美食品出口达到四点六亿美元,占中国对美食品出口总额一成左右,是中国对美食品出口大省。仅厦门地区,今年前十个月对美食品出口就达一点一亿美元,涉及的企业约二百家,涵括蔬菜、罐头、水产、食品包装容器等领域。

  检验检疫部门一位相关官员向记者介绍,该法案涉及领域广,波及层次深,要求企业缴纳数额不等的规费,并强化第三方检验认证、风险控制、食品召回、原产地标注等措施,对福建企业潜在影响大,一旦通过,将对福建企业除肉类、加工蛋制品和部分酒类外的食品、饲料、宠物食品、食品包装材料和陶瓷餐、厨具输美贸易产生较大影响。

  这位官员并表示,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已将信息通知相关企业,并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他亦希望相关企业能保持和检验检疫部门沟通,结合自身实际,对法案内容及其出台后可能带来影响进行研究分析,关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配合“加强法案”实施制定的一系列规章和指引。以最大限度减少法案出台后可能对闽企业造成的冲击(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