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联合美国公司扩大重庆天然气产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油联合美国公司扩大重庆天然气产能
2009年11月26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开县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杜远)记者今天从重庆市开县县政府获悉,中石油公司将联合美国雪佛龙公司扩大其在开县的天然气产能,预计在两年内达到年产五十亿立方米。

  地处三峡库区的开县还规划就地发展天然气精细化工项目,这个规划年产值逾百亿元人民币的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环境容量评估。

  据该县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开县天然气年产量为十五亿立方米,约占整个重庆地区产气量的百分之二十。中石油联合美国雪佛龙公司在该县实施的采气项目预计在二0一一年投产,届时该县的年产气量将达到约五十亿立方米,约占重庆地区产气量的百分之六十。

  据悉,重庆化医集团目前正在和开县合作发展一个利用当地天然气资源的精细化工项目,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环境容量评估,项目规划年产值逾百亿元人民币。开县方面没有透露该项目的具体方向,但有分析人士认为有可能是农业或医药领域。

  有分析认为,开县天然气产能的扩大将缓解近年来重庆地区出现的天然气供不应求的矛盾。同时也有学者认为,更重要的是,天然气产能扩大及其产业链延伸能够推动当地经济强劲增长,这将帮助有着十余万三峡移民的开县在“后三峡”时期更好地解决移民问题。

  开县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十大元帅”之一刘伯承的故乡,该县天然气探明储量达二千六百多亿立方米。(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