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用燃油市场发展空间广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船用燃油市场发展空间广阔
2009年11月27日 13: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009中国船用燃油峰会在深圳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与中国港口吞吐量相比,中国的船用燃油市场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主办此次峰会的光汇石油公司执行董事谢威廉表示,在全世界的前十大港口中,中国占了七个,但船用燃油供应却远远落后,与新加坡相比,我国大陆港口吞吐量是新加坡的6倍多,但船用燃油供应量却只有新加坡的17%,加上香港和台湾也只有新加坡的40%,因此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从1972年开始,中国船用燃油供应一直由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垄断,2006年7月,4家企业获得外轮海上加油经营资格,其中光汇石油是唯一一家民企,2009年,该公司又取消了仅限于深圳港区加油的地域限制,目前积极向上海宁波等地发展。 (记者 林彦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