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西气东输日输气量创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塔里木油田西气东输日输气量创新高
2009年11月27日 15: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6日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向西气东输管道日供气量达到4803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9%,创下历史新高。

  据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介绍,今冬全国出现罕见的雨雪天气后,该油田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保证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各气田开足马力加大生产,日供气量达到4803万立方米,油田满负荷生产,管道日均输气量已达最大设计值。

  自11月20日以来,塔里木油田向西气东输日供气量从月初的4400多万立方米提高到4800万立方米以上,每日增加400万立方米,生产处于超计划上线运行。

  作为西气东输气源地,塔里木油田近年来相继建成克拉2、迪那2、牙哈、英买力四个大型天然气产区,其中,克拉2气田是西气东输主力气源,产量占塔里木油田天然气的一半以上。为了缓解下游用气紧张状况,塔里木油田合理调整克拉2气田各单井的天然气产量,将日产气量提升至2700万立方米。

  新投产的迪那2气田今冬首次参与西气东输冬季供气,目前达到每天770万平方米以上的生产量。随着两口新井即将投产,迪那2气田日外输天然气预计可以再增产130万立方米,生产能力将升至900万立方米。

  塔里木油田还提前20天启动了牙哈凝析气田这支“后备力量”,确定了400万立方米天然气的外输应急预案,主动迎战西气东输下游用气高峰。

  2008年,塔里木油田生产天然气174亿立方米、原油645万吨。截至今年7月,塔里木油田通过西气东输管道累计向下游14个省市区、80多个大中城市的2亿多居民输气530亿立方米。 (记者熊聪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