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向西气东输管道供气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塔里木油田向西气东输管道供气创历史新高
2009年11月27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闫文陆)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二十七日透露,西气东输塔里木气源地创造了一项新纪录,二十六日该油田向西气东输管道供气四千八百零三万立方米,同比增长百分之九,天然气日产量创下历史新高。

  十一月中旬,中国各地遭遇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天气,部分省市出现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塔里木油田公司表示,为保障稳定供气,塔里木油田按照中国石油的生产计划,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多方位采取措施,充分挖掘现有产能。在保证处理装置安全平稳运行的前提下,各气田开足马力加大生产,千方百计确保输送和调控能力,实现满负荷安全生产。

  塔里木油田称,根据西气东输下游用气量,制定了今冬明春天然气三个阶段的提产计划,提前做好提产准备。原计划第一阶段日供气量为四千四百万立方米,第二、三阶段从十一月十六日至明年三月,日供气量均衡运行在四千六百万立方米。自十一月二十日以来,塔里木油田满负荷生产,向西气东输日供气量已从月初的四千四百多万立方米提高到四千八百万立方米以上,日增加四百万立方米,生产处于超计划上线运行。

  作为西气东输主力气源的克拉二气田,产量占塔里木油田天然气的一半以上。为了应对西气东输下游用气高峰,塔里木油田克服各种困难,合理调整克拉二气田各单井的天然气产量,将日产气量提高至两千七百万立方米。新投产的迪那二气田首次参与西气东输冬季供气,就达到每天七百七十万平方米以上的生产量。随着提产任务进一步落实,还有两口新井即将投产,迪那二气田日外输天然气预计可以再增产一百三十万立方米,生产能力将达到九百万立方米。

  塔里木油田表示,牙哈凝析气田作为“调峰”气的后备力量,在入冬前完成了两台外输压缩机全面检修维护,随着下游用气高峰期的到来,气田科学调配,减少了天然气回注量,增加了外输供气量。目前,已提前二十天启动了四百万立方米天然气的外输应急预案,主动迎战西气东输的供气高峰。

  近日,新疆地区普降大雪,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克拉二气田和迪那气田等地,也经历了多年未遇的强降温和风雪天气,给天然气生产带来了很大困难。塔里木油田启动应对强降温天气生产预案,各气田采取加强冬防保温、加密巡检次数、强化关键参数和关键设备的监控,确保天然气的生产稳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