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高端研发中心助推苏州工业园区转型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高端研发中心助推苏州工业园区转型升级
2009年11月29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1月29日电(廖勇斌 周建琳 )十一月,西门子和飞利浦两家公司不约而同在苏州工业园区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面向中国市场开发适合的产品。至此,苏州工业园区已聚集各类研发机构累计达147家。

  翻开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局提供的数据资料,记者发现仅今年1到10月,园区就新增研发机构16家,其中外资研发机构数量达到11家。园区目前拥有的内外资研发机构数量也从三年前的65家激增至目前的147家。

  随着研发机构的增加,苏州工业园区每年的研发投入也快速增长,前10月的数据统计显示,园区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提高到了4.2%,这个数据已经相当于发达国家水平。

  “自去年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不少在园区的跨国公司都认识到加强本土研发力度、开发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将是发展的良好机遇”,园区科技发展局局长张东驰介绍说,中国的巨大消费市场,加上园区良好的科技政策及亲商环境,诸多因素都促使研发中心在园区快速增加。

  11月17日,飞利浦医疗影像基地落户苏州工业园区。作为世界500强企业,该项目将于2012年竣工,集研发、制造、组装与采购等设施于一体。11月3日西门子听力集团正式宣布在园区设立研发中心,这也是该集团在中国的首个研发中心。

  可以想见的是,这两个研发中心的设立将根本上改变西门子和飞利浦工厂的身份角色。苏州工厂不再只是制造基地和销售中心的角色,将独立完成从最初产品设计到最后生产成品的全过程。

  据了解,在今年新增的研发中心中,很多都是市场影响力巨大的知名企业,西门子、三星、日立、卡夫食品等,研发中心的设立不仅成为推动先进技术向生产力转化的重要环节,也成为苏州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化和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助推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