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天然气供应气源充足 价格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天然气供应气源充足 价格稳定
2009年12月03日 09:07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来,我国南方许多大中城市出现天然气供应紧张情况,部分城市甚至出现“气荒”,给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因此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不少居民担心:本地燃气供应是否充足,会否出现限量或涨价现象。根据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近日调查,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天然气供应气源充足,价格稳定,没有出现供应紧张的情况。

  出租车加气不受限

  近日,记者走访了呼和浩特市多个加气站发现,前来加气的出租车和私家车络绎不绝,加气站忙碌而有序,并没有像外地那样出现出租车排长队加气的现象。记者在呼和浩特市西龙王庙加气站看到,这里出租车加气跟往常一样,车来车往。时值中午,十多辆出租车稍加等待,便全都加足气上路了。这里的天然气价格为2.17元/立方米。车辆每次加气的费用在30元左右,一位的哥称,“每天最少要加两次气,每次只需3—5分钟,很快。”

  兴安南路加气站站长赵宏坤告诉本报记者,目前没有接到限制加气的通知,气源很充足,不管是出租车还是社会其他车辆,随时来,随时都可以加满。

  “尽管这里也曾出现过车辆排队现象,但那是加气高峰所致,加气高峰点一般出现在上午10点到11点和下午3点左右,也就是出租车交车的时间,司机们大概需等二十分钟左右,其他时间加气基本上不用等太久。”赵宏坤说。

  居民用气供应充足

   除各大加气站气源充足外,居民生活用气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据呼和浩特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运行部部长杨树伟介绍,目前呼市天然气主要供居民用气、汽车用气、采暖用气、工业用气和餐饮等公共服务用气。现在全市居民燃气供应保持平稳。

  记者先后到呼和浩特市昭君新村、滨江花园,乌海市海馨家园、翠海漠庭小区以及包头市青松小区等地采访后发现,居民用气并未受到影响。家住乌海市海馨家园的刘女士告诉本报记者,“家中所用天然气与往常没啥两样”。她还亲自做了示范,打开燃气灶点火器,火苗迅速燃起。然后又打开燃气热水器试了试,不到30秒,冒着热气的热水便从水龙头中流出。

  “看到最近媒体报道我国许多城市出现‘气荒’的消息后,我就一直很关注家里的燃气使用情况,每天做饭前都要提前打开灶具测试一下,现在没问题我就放心了。”刘女士说。

  采访中,也有不少居民担心,天然气会否限量供应,或涨价?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价格处任处长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气源充足,价格稳定不会出现限购情况。目前,居民使用的天然气价格仍然为1.57元/立方米。 (记者 赵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