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水泥和平板玻璃行业结构不合理的矛盾加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钢铁、水泥和平板玻璃行业结构不合理的矛盾加剧
2009年12月03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部门联合抑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发布会(摘要)

  中新网12月3日电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3日召开“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第三次部门联合信息发布会,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巡视员贾银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钢铁、水泥和平板玻璃行业结构不合理的矛盾加剧。

  贾银松说,一是重复建设呈加剧的趋势,1-10月份,建材行业投资增长了47.4%,其中水泥行业投资增长了64%,平板玻璃投资增长了35.3%,钢铁行业增长3.8%。

  二是产能过剩的矛盾进一步显现。在扩内需政策的拉动下,需求快速增长,但是产能增长更快,致使钢材、水泥的价格今年以来出现了两次大的振荡,价格走势呈现了W型变化,一些新建钢铁项目也不能如期投产、达产。

  三是结构不合理的矛盾加剧。水泥仍然有27%的落后产能,平板玻璃深加工率不足30%,钢铁行业的板材只增长了8.1%,大大低于长材增长22.7%的水平。板材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9个百分点。

  四是产业集中度低的问题没有缓解。五是节能减排的任务仍然比较艰巨。特别是一些超标的水泥企业没有得到及时整治,部分地区仍然存在着无证生产的企业。平板玻璃生产当中的一些平拉的生产线规格小、质量差、能耗高、污染大,按照产业政策应予淘汰的这部分产能仍然有7000多万重量箱。(据中国网直播文章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