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燃气:首次公开发行股数不超过1.3亿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燃气:首次公开发行股数不超过1.3亿股
2009年12月03日 13:10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圳燃气这家位居全国前列的燃气企业不久将迎来自己的上市之日,公司的成长潜力与内在价值终于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企业上市,不仅为企业募集资金推动企业更好发展,而且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企业治理结构、规范企业运作,同时也为社会资金提供优质投资机会。

  在全球经济发展迅速、能源消耗不断增长、温室气体和各种有害物质排放日益增加的背景下,清洁度高、热值高的天然气能源成为各国改善环境和维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最佳选择之一。1997年在日本通过的《京都议定书》,要求发达国家2008--2012年温室气体排放比1990年降低5.22%,此后天然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受到重视。

  2006~2008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分别为556亿立方米、693亿立方米和807亿立方米。根据中国能源发展报告预测,到2012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将达到1400亿立方米,2020年将达到2000亿立方米。天然气在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中所占比重将由目前的3%提高到2010年的7%和2015-2020年的10%。城市管道天然气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深圳燃气表示,将公开发行股数为不超过1.3亿股,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向的深圳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对缓解深圳市经济发展与能源供需矛盾以及环境压力实现深圳市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在市场需求大幅增加的预期下,深圳燃气也在加快自身的建设步伐。按照公司的测算,2010年募投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深圳天然气居民用户将达到110万户,工商用户数达到3300户,管道天然气供气量达到45万吨,以供应热值计,较项目投产前的2005年提高266%。

  作为从事燃气行业这种公用事业的公司,深圳燃气最重要的依仗之一便是“特许经营权”。其于2004年从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国有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拥有深圳市30年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

  深圳特区内人口密度8073人/平方公里。公司主营业务开展地珠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增长快,工业发达,居民生活水平较高,城市的发展对清洁能源的需求旺盛,为公司业务提供了巨大的增长空间。目前拥有江西、安徽、广西三省区共11个城市的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开展管道燃气业务经营,在全国燃气行业中排名前列。

  此外,在气源供应方面,深圳燃气与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签订了25年稳产期年供27.1万吨照付不议的天然气采购合同;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25年照付不议的天然气采购框架协议并经国家发改委核准,稳产期年供40亿立方米(约合320万吨);另外公司安徽的4家子公司所供天然气全部来自西气东输一线工程的天然气,采购量、采购价以20年照付不议合同锁定。

  公司更是持有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10%股权,既可以保证气源的稳定,又可以获得投资收益。据招股书的数据显示,其2007年投资收益是2000多万元,2008年达到6000多万元的投资收益,预计未来投资收益将持续稳定增长。 (本报记者 庄少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