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低碳型能源集团 中石油发展新型替代能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建低碳型能源集团 中石油发展新型替代能源
2009年12月03日 13: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曾玉康日前公开表示:“中国石油将尽全力建设低碳型综合性国际能源集团。”

  中石油有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中石油发展低碳经济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加大天然气以及新能源的发展,另一方面是进一步节能减排,降低能源消耗。

  “公司在加大天然气、煤层气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这些能源形式碳排放量比较低,另外还在发展油砂、油页岩、页岩气等新型替代能源。”他说,这些产业中有的已经发展迅速,有的还处于起步阶段。

  作为大型企业,中石油本身也是能源生产和消耗的大户、碳排放大户。曾玉康表示,中石油在“十一五”规划中已经把环保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作为重点工作,从源头、生产和产品使用三个方面进行减碳固碳,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我们也在研究碳捕获和封存技术,这个技术对我们的油田开采技术也将有重要意义。”

  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与天津碳排放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联合成立了中国环境金融法研究中心,致力于环境金融领域的制度创新及其法律规制问题的研究,为促进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提供智力支持。(张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