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早用电高峰提前到来 重点保灾区藏区用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最早用电高峰提前到来 重点保灾区藏区用电
2009年12月03日 14:0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年来最早到来的用电高峰,加剧了省内电网供应负担。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胡柏初12月2日称,如用电负荷继续大幅增长,将不排除采取限制公用建筑空调使用、城市光彩工程、缩短路灯开启时间等系列措施。他还说,根据目前电力供应情况,如不遇极端气候等特殊情况,今冬全省电力能得以保证,不会拉闸限电。

  最早用电高峰提前到来

  11月中旬以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电网用电负荷、用电量节节攀升。11月19日四川电网用电负荷达到1819万千瓦,创历史新高。但截至目前,我省电网电力供需平衡,未发生拉闸限电。

  省电力公司预计,今冬明春最大用电负荷约1900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约3.6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4%。胡柏初说,目前我省各主要水库均已蓄至高水位。目前全网存煤286万吨,近期电煤日均供应量约10万吨,进耗煤基本持平。另外省电力公司充分发挥跨省跨区域电量调节的功能,在枯水期通过特高压外购电量。

  目前省电力公司已做好迎峰度冬的各项准备,全力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据省电力公司统计,正常情况下今冬明春全省电网的省内最大发电能力能够满足用电需求。

  重点保障灾区藏区用电

  针对提前到来的寒冷天气,胡柏初说省电力公司为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引发电网故障,最大程度地减少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已成立了抗冰应急领导小组,并建立了相关应急救援体系、运行机制和保障系统。

  该预案将首先保证居民生活、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重要负荷、优势企业的用电需求。并特别保证“灾区、藏区和革命老区”人民群众的生活用电需求。常规负荷控制预案包括工业负荷错峰、避峰,以及轮停轮限。

  如出现极端气候,常规有序用电预案难以有效缓解供需矛盾,无法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电需求时,电力部门将及时汇报当地政府,启动有序用电紧急预案,确保电网的安全运行。(记者余行实习生殷子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