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冬季用电高峰已到 用电需求基本能够满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冬季用电高峰已到 用电需求基本能够满足
2009年12月03日 16: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日,记者从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四川地区的冬季用电高峰已经到来,正常情况下今冬明春四川电网总计供电能力约为2200万千瓦,日均可供电量约3.3亿千瓦时,基本能够满足用电需求。

  据了解,11月中旬以来,受冷空气影响,四川电网用电负荷、用电量节节攀升。11月19日,四川电网用电负荷达到1819万千瓦,用电量达3.36亿千瓦时,均创历史新高。四川电网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个用电高峰,电力供需平衡,未发生拉闸限电。预计今冬明春最大用电负荷约1900万千瓦,平均日用电量约3.3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4%。

  据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胡柏初介绍,省电力公司已制定有序用电预案,其基本原则是:保证居民生活、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重要负荷、优势企业的用电需求,特别要保证地震灾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民群众的生活用电需求。常规负荷控制预案包括工业负荷错峰、避峰以及轮停轮限,当出现极端气候,常规的有序用电预案难以有效缓解供需矛盾,无法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电需求时,将及时汇报当地政府,启动有序用电紧急预案,确保电网的安全运行。

  胡柏初还介绍说,四川省内最大发电能力为2000万千瓦,最大外购电能力为170万千瓦。目前,四川电网内的各主要水库均已蓄至高水位,全网存煤286万吨,近期电煤日均供应量约10万吨,进耗煤基本持平。( 记者陈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