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建西部最大物流开放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保税港区建西部最大物流开放平台
2009年12月03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3日电 (郭虹 孟幻)今日,在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新闻发布会上,重庆海关副巡视员李文全称,国家设立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对西部内陆地区极具带动和辐射能力,港区封关运行后的空港和水港联动模式将构建西部最大物流开放平台,降低企业进出口成本。

  李文全说,重庆海关对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的监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设置海关监管要求的卡口、围网以及海关所需要的其他设施。重庆保税港区封关运行后,其空港和水港联动的优势,将形成国内各个口岸联网互动的保税物流网络体系,构建辐射整个西部地区的物流中心枢纽和最大的物流开放平台。

  重庆保税港区封关运行后,除可增加企业进出口物流便捷度外,还可提高货物通关速度。李文全称,重庆保税港区将进一步发挥长江黄金水道的作用,形成以重庆、上海为节点的对口流出便捷通道,充分利用江北机场的航空优势,为企业通关速度的提升通关创造条件。海关监管保税港区内所有货物均可采用提前申报货到验放的通关方式,需要报关的货物在未到达口岸作业区前海关均可以接受企业的申报,而港区内企业之间货物流转无须向海关报备报关。

  “保税港区封关运行将大大节省企业的时间成本。”李文全说,而且在保税港区内卸出的货物,一入港区即视为出口,马上可以申请退税,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