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行业磋商对策 呼吁修改或暂缓执行新国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电动车行业磋商对策 呼吁修改或暂缓执行新国标
2009年12月09日 09:0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动自行车行业仍在紧急寻求电摩新国标下的“自救”之道。昨日,第四届南方电动车及零部件展览交易会在无锡举行,电动自行车行业的诸多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聚首于此,这一场行业交易展会俨然成为了行业内部共商对策的研讨会。

  新日电动车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新标准或将会使得行业内出现一轮破产高潮,众多的中小电动车企业由于不符合摩托车生产条件而将破产。

  与会的业内专家更是表达了“抗议”。中科院院士何祚庥表示,在电动自行车的“标准”问题上,往往把可在市场销售的合格产品应具备的“质量”标准,和道路许可通行“标准”混为一谈。他举例道,奔驰汽车行驶速度可高达250公里/小时,我国高速公路规定最高时速是110公里/小时,但不能因此而限制奔驰汽车的进口和销售。

  不过,此次会议虽然形成了要求修改或暂缓执行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强烈呼吁,但企业和专家也并没有拿出更好的解决办法。此前,国标委在一份声明中已表示其在这件事上不会轻易放弃主张,因此电动自行车行业所面临的局面仍很严峻。企业对此只能积极调整公司的发展方向和产品结构,以应对即将出台的新国标给自身发展带来的不利因素。 (韩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