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优惠缩水 汽车商喜忧参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购置税优惠缩水 汽车商喜忧参半
2009年12月10日 08:3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汽车业界关注的购置税优惠政策,昨天有了最终结果,由现有5%购置税优惠幅度“缩水”为7.5%。对此,我市部分汽车经销商喜忧参半,喜的是优惠政策延续实施,有利于促进汽车销售;忧的则是优惠幅度减小,怕给旺销的车市泼上了一瓢冷水。

  对优惠的“缩水”,重庆沪渝比亚迪汽车4S店周总称,今年以来,“购置税减半”让比亚迪汽车得到了极大实惠,销售增长幅度超过100%,甚至还出现了排队购车现象。明年优惠政策的延续,有望继续拉动1.6L以下排量汽车的热销。

  不过,他算了一笔账说,以目前主流的1.6L轿车为例,目前实施的购置税减半政策,让消费者可以少支付2500~8000元。而明年实施7.5%的购置税后,消费者相比今年要多支付1250~4000元。显然,这将让今年年底前的突击购车现象更加严重,容易导致货源紧缺。

  另外,部分消费者势必会将购车计划提前实施,这部分消费能力得到提前释放后,明年年初的销售将大受影响,肯定会出现“今年年底撑死,明年年初饿饭”的局面。

  而汽博中心有关人士对此感到忧虑的是,购置税“缩水”意味着政府部门已经开始收紧政策,并且是对汽车行业加大加快投资泼了冷水。其预测明年国内汽车行业产销增长率将大幅下降。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年关临近,由于许多消费者突击购车,我市各大汽车经销商的销量都出现了大幅增长,自11月份起,每天到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分局办税的车主超过100人,比平时增加了八成到一倍。( 刘斌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