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伏企业竞争力已然凸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光伏企业竞争力已然凸显
2009年12月10日 10: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2009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会议召开的背景下,无锡尚德、江西赛维、阿特斯这三家光伏巨头高管日前少见的公开齐聚一堂,表达了对中国光伏行业前景的信心。

  我国某些光伏技术已经走在世界前面

  彭小峰 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融危机以来,我国的技术创新取得非常大的突破,3、5年前我们不敢称自己是光伏技术大国,但现在,我们可以讲,跟世界的差距越来越近了,而且某些技术领域已经走在世界前面了。现在在中国已经有生产成本低至15-25美金的公司,完全没有任何污染,甚至技术水平远超国际最先进的硅料制造商的水平。

  光伏企业要学会在全球化背景下生存

  解晓南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副总裁

  当前背景下,中国光伏企业一定要把视野放在全球,与国际游戏规则接轨。我们制造成本优势非常明显,可以跟美国人、德国人竞争。在全球化背景下,一定要记住中国的所谓的游戏规则,一定是国际游戏规则。中国光伏行业目前面临着国外反倾销问题,中国企业在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全球化,不然的话我们会被打得片甲不留。

  太阳能发电是全球大势所趋

  瞿晓铧 阿特斯太阳能集团公司总裁

  未来十至二十年中,如果看全球或者全球重点地区的话,太阳能发电会超过10%的份额。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我考察了德国,大部分牧场主和农场主拥有的住宅上,都装置有小型光伏电站。据了解,2009年,为了安装这些太阳能电站,出现了四千余家小型工程安装公司,假如每个企业10个人,就有4万余人,也就是说,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因此,德国在支持小型光伏电站方面不可能掉头了,这是一个发展的趋势。(记者 叶勇 编辑 王晓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