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人士:电动车面临新国标考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界人士:电动车面临新国标考验
2009年12月10日 10:5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电动车新国标的颁布引起社会一片议论的时候,正在无锡举行的“中国南方电动车及零部件展览交易会”、“中国电动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全国与电动车有关的重量级人物执议电动车新国标,引起人们广泛关注。中科院院士何祚庥提出了“轻型电动车制定技术标准若干建议”,中国自行车协会首席专家清华大学教授马贵龙提出“标准应促进新能源产业健康和谐发展”,江苏省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陆金龙提出“暂缓执行新国标是对目前电动车产业发展的最佳策略”,中国最大的电动车企业新日电动车董事长张崇舜分析“新国标对电动车产业的影响”等。

  记者在电动车展上看到,参展商的参展热情仍十分高涨。据了解全国约有200多家企业参展,场面十分壮观。作为行业龙头,新日电动车相关负责人在交易会上表示,新标准或将会使得行业内出现一轮破产高潮,众多的中小电动车企业由于不符合摩托车生产条件而将破产。同时,新国标要求电动车驾驶者持证上路,将大大影响1.2亿电动车使用者出行的方便,新国标规定电动车走机动车道,不仅会给交通造成压力,还会带来安全隐患。这些都将对中国的“低碳经济”建设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记者采访了一些参展企业,一些零配件生产商说,新国标要求出来后,豪华车的需求量开始下降,低速简易车零配件的需求增长很快。询问他们对新国标出来后的应对方法,参展企业心态表现得颇为犹豫。抱着等等看心态的占大多数。一位参展的公司老总说,肯定会有影响,但希望能暂缓执行新规定。但也有参展商说,新国标迟早要执行,况且有的电动车搞得太过分了,有的马力比过去的轻便摩托车还强,甚至与摩托相近,问题是如何掌握好管理的“度”。在现场的市民关心的是现在买电动车以后上路会不会受影响。有一家企业推出一种电动车爆胎助动器,可以在电动车爆胎后架在车胎下应急继续行驶,很受欢迎。(沈 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