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建议天然气价格与油价挂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卡塔尔建议天然气价格与油价挂钩
2009年12月10日 11: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哈消息: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阿勒萨尼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世界天然气出口国论坛会议上建议,将天然气价格与国际油价挂钩,以改变天然气价格过低的现状。

  哈马德说:“今年以来,国际油价已经回升,而天然气价格却没有,希望这是暂时现象。”

  他建议成员国分析导致天然气价格与油价差距较大的原因,最终实现天然气价格与油价的挂靠机制。

  卡塔尔能源大臣阿提亚对哈马德的建议表示赞同。他说,在价格问题上,天然气这种清洁环保能源没有被“公平对待”,天然气价格应与油价挂钩。

  当天,天然气出口国论坛成员国的能源部长或代表出席了为期一天的会议。会议选举俄罗斯天然气工程建设与运输公司副总裁列昂尼德·博哈诺夫斯基为天然气出口国论坛第一任秘书长。

  世界天然气出口国论坛于2001年由世界天然气储量排名前三位的俄罗斯、伊朗和卡塔尔发起,目前拥有15个成员国和2个观察员国。2008年12月,在莫斯科召开的世界天然气出口国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决定,将论坛总部设在多哈并成立秘书处。 (记者 王波 杜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