垄断了高端市场后还不过瘾 洋奶粉开争低端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垄断了高端市场后还不过瘾 洋奶粉开争低端市场
2009年12月10日 15:0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借着“三聚氰胺”事件引发的国产奶粉信任危机,掌握了主动权的洋奶粉在垄断了高端市场后又在进攻低端市场。

  一提起洋奶粉,许多人首先想到的是高高在上的价格。据了解,目前省城市场上,洋奶粉的价格大都比国内品牌奶粉的售价高出20%-30%,以适合0-6个月婴儿食用的重量为900克的罐装产品为例,多数洋奶粉的零售价在220元以上,298元、325元、360元一听的洋奶粉并不鲜见,记者在大润发超市看到,个别品牌进口奶粉甚至能卖到400多元、600多元。而多数同类国产奶粉的卖价普遍在170元左右,主要占据低端市场。有关人士表示,尤其是自去年“三聚氰胺”事件后,洋奶粉借机攻城略地,现已牢牢控制了高端奶粉市场。

  眼下,一些洋奶粉又盯上了国内低端市场。“要讲实惠就买贝乐嘉吧,价格很实在,一袋40多元,要是现在买138元一听的还能买二赠一,更合算。”在大润发超市历下店,促销员热情地向记者推荐新上柜的贝乐嘉。据介绍,贝乐嘉系知名洋奶粉品牌多美滋公司旗下百年品牌,全球销量已超过50亿罐,前不久刚在国内上市。记者看到,虽然是洋奶粉,但其定价比不少国产品牌的同类产品还低。

  采访中,多美滋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卢敏放表示,贝乐嘉此次进军中国市场,正是看好了中国许多城市家庭对高品质低价奶粉的市场需求,并表示“不会轻易涨价”。

  据了解,贝乐嘉并不是第一个盯上中国低端奶粉市场的品牌,在众多高价洋品牌中,雀巢婴幼儿奶粉的价位一直和国产高档产品不相上下,多美滋配方奶粉则一直保持价格略高于国产产品的态势。由于是洋品牌,尤其在去年“三聚氰胺”事件后,其销量增长更快,据多美滋方面称,去年下半年以来其销量增幅20%左右。“显然,贝乐嘉的杀入再次扩大了洋奶粉在低端奶粉市场上的覆盖面。国产奶粉的市场压力将更大。”一国产奶企的人士表示。(李岩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