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八区老楼将全通天然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城八区老楼将全通天然气
2009年12月10日 15:5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今天上午北京市发改委召开的能源安居“3+3”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年底前,城八区内10万户居民将通过老楼通气告别扛煤气罐上楼的日子,而到明年,城八区所有老楼都将接通天然气。这一工程将惠及18.6万户居民。

  据了解,今年能源安居“3+3”工程总投资约90亿元。截止到目前,东城、西城和宣武7万户平房居民已经完成了“文保区”平房煤改电工程,实现了全市核心区内文保区约16万户平房居民采暖无煤化。初步测算,每年可减少散煤用量30多万吨。此外,在今年对11个区县170个小区实行了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后,已从根本上解决了15万户居民冬季暖气不暖的问题,供热效率提高约15%。北京市能源与经济运行调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英建表示,明年将为100个小区、10万居民实施老旧供热管网改造。

  同时,明年还将为城八区内入住多年未开通天然气的老旧楼房接通天然气。今年,涉及宣武、崇文、朝阳等城区的老楼通气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户数最多的丰台等区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年底,10万户居民即可告别扛煤气罐的日子,用上同网同价且便捷的优质燃气。而明年,所有老楼剩余百姓的通气工作将全部完成,全市400个居民小区约18.6万户居民都将实现老楼通气。

  而在阳光浴室的建设方面,王英建指出,随着今年平谷、延庆、密云等8个远郊区县200座太阳能阳光浴室的陆续开工建设,春节前后,约10万户居民将可享受到绿色能源带来的阳光热水。

  此外,集中在延庆和房山两个生态涵养区的绿色燃气工程目前也均已开工,年底前即可具备通气条件,可为1万户以上的村民提供清洁廉价的管道炊事燃气。(记者张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