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网银博览会暨网银评选颁奖盛典”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届中国网银博览会暨网银评选颁奖盛典”举行
2009年12月14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为了客观评价中国网上银行市场服务现状,并为消费者挑选网上银行提供权威第三方的参考意见,由东方财富网举办的“首届中国网上银行博览会暨中国网上银行评选颁奖盛典”日前在京举行。

  本届评选颁奖以“客户感受”为出发点、以提升全行业网上银行业务综合服务水准为宗旨,并邀请到政府、机构、学术界权威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网上银行业务发展的焦点话题。东方财富网董事长兼CEO其实为颁奖典礼致欢迎辞,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中国农业银行董事沈丙熙、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副总经理曹小青、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品牌研究所所长王晓乐等分别就网上银行的各大议题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同时发布了基于“2009中国网上银行调查问卷”特别撰写的《2009中国网上银行调查报告》。这一调查问卷于2009年10月28日至2009年11月10日在东方财富网全面上线,经过为期两周的征询,共得到231万网友的积极关注,总计收集有效问卷86340份。报告得出诸多有价值的结论,如发现中国网银发展已经从“客户培育期”进入“客户教育期”,且网银服务具有突出的行业一致性,存在“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等特征。

  最受关注的“2009中国网上银行评选结果”也在颁奖典礼上全面揭晓。

  本次评选依据专业、客观的原则,全面搜集、整理历史资料、调查问卷和专家观点,在颁奖现场隆重揭晓了“2009年最受网友欢迎的网银品牌”、“2009年度网银创新成就奖”、“2009年度网银营销创新奖”、“中国网银十年重大技术成就奖”四大奖项获奖者。其中,“2009最受网友欢迎的网银品牌”严格通过“2009中国网上银行问卷调查”向广大网友搜集数据;而“2009年度网银创新成就奖”和“中国网银十年重大技术成就奖”则通过公开投票的方式,选出本年度最重要的3项技术成果及过去10年内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技术成就和网银品牌。东方财富网同时特别推出“中国网银发展十年功勋人物”,希望用户在享受网银技术带来的轻松服务的同时,也记住为网银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幕后英雄。

  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和银行自身的大力推动,中国网上银行业务飞速发展。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网银开户用户数增长超过5000万,涨幅为44.8%。然而,在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网上银行的发展依然面临着普及率低、认知程度低、信任度低、用户使用信息极度缺乏等问题。

  东方财富网董事长兼CEO其实表示,作为拥有上亿用户的专业财经门户,东方财富网依托强大的网络平台和庞大的专业财经用户群,有责任、有义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专业调查评级意见,帮助金融机构“了解用户、教育用户、开拓市场、实现价值”。“我们希望本次评选能够帮助广大网友进一步了解网上银行的各类服务、为中国网上银行的市场发展和技术创新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