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策克口岸煤炭进口量首破300万吨大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内蒙古策克口岸煤炭进口量首破300万吨大关
2009年12月14日 17:03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内蒙古阿拉善盟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协调力度,使煤炭进口量一直保持高位增长的态势。截至12月10日晚,策克口岸进口原煤301.7万吨,货值11921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74%和253%。策克口岸进口煤炭首次突破300万吨大关,实现了进口量、贸易额的“双增长”、“双突破”。

  策克口岸煤炭进口量大幅增长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一是加强了与中蒙策克-西伯库伦口岸联检部门的合作,通过采取旗领导亲自坐阵口岸一线协调指挥、延长通关时间、增加查验设备、增加煤炭运输车辆、改善查验手段和道路运输条件,大大提高了煤炭运输车辆的通关能力。二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外煤炭价格下降,而国内由于限产保价,煤炭价格相对稳定,加之策克口岸煤炭进口运距短运费低,相比国内煤炭仍有价格优势。三是国内经济回暖,大批企业相继投产、增产,加大了对煤炭需求量。特别是煤化工产业发展快,给策克口岸的煤炭进口和运输带来了发展空间。四是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大部分地区进入冬季,城市和企业能源需求旺盛,也促使煤炭进口量增加。(陈青平 达布兴贵 邬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