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提琴产业基地在北京平谷落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提琴产业基地在北京平谷落成
2009年12月17日 0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于雷鸣)北京东郊平谷区的农民似乎格外优雅浪漫。他们一边种植驰名中外的大桃,一边生产提琴。全世界每三把提琴中,就有一把出自这些农民的双手。今天上午,中国提琴产业基地在平谷落成揭牌。

  平谷历史悠久,拥有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二十二万亩桃园。初春时节,桃花万顷,那是平谷的骄傲。但是,当地还有更加优雅浪漫的一个行业——做乐器。平谷从事乐器生产和销售的人员已经超过三千人。特别是在其中的东高村镇,每三个农民中,就有一个与提琴有关。

  上世纪八十年代,当地仅有几个作坊式企业,只能生产简单的提琴配件。如今,这里的提琴制造业从初期作坊式的小生产,发展成为生产、销售、旅游、购物一体化的乐器制造园区,产销量占世界提琴市场的三分之一。

  今天揭牌的中国提琴产业基地规划占地一千亩,总建筑面积达到四十万平方米,目前已有二十余家乐器生产企业,另有一百五十余家提琴零配件手工作坊环绕在周边,可生产大提琴、小提琴、电子小提琴、电子大提琴、贝司、铜管乐、打击乐、二胡、吉他、箱包等十大类三十余个品种,产品畅销欧、亚、美、澳四大洲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东高村镇党委书记张宝利介绍说,中国提琴产业基地将继续延长提琴产业链条,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扩大农民就业,活跃农村文化,提高农民素质。中国提琴产业基地的龙头企业——北京华东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云东预计,到二〇二〇年,中国提琴产业基地入区企业总数将达到六十家,相关从业人员可能超过一万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