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波音787:“成都造”掌舵 工程师渴望被雷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揭秘波音787:“成都造”掌舵 工程师渴望被雷击
2009年12月17日 09:1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数字揭秘787

  坐椅:目前民用飞机中最宽,比波音767宽4厘米以上

  灯光设计:三种颜色的LED客座灯光变换,能营造出头顶即是天空的感觉

  油耗对比:波音787油耗:2.4升/100公里;波音747油耗:16升/100公里

  通道:经济舱通道宽55厘米,比同级别飞机宽6厘米

  气流感应器:在遇上气流或强风时会自动平衡机身,减少机身摇晃,这样除了可减少晕机外,也降低了乘客受伤的风险 据法制晚报

  成飞已交付22架方向舵

  据介绍,波音787方向舵是目前中国承接的最大的复合材料部件,长约10.7米,宽3米,项目对技术和管理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美国波音公司通过对中国主要航空企业的多轮筛选,并最终决定成飞成为波音787方向舵的全球唯一供应商。2005年4月26日,波音787方向舵项目由波音公司、中航工业成飞、中航技公司三方在北京签约。2007年6月28日上午,由中航工业成飞制造的波音787飞机首架方向舵正式交付,标志着成飞从单纯的转包生产迈向国际民机市场战略合作。

  据了解,从2006年3月第一次接收到美国波音的数模开始,成飞在短短15个月内,完成了首架方向舵的所有技术准备、金属零件加工、复材零件的PPV&FPQ评审、复材零件的生产,并最终实现首架方向舵的准时交付,充分证明成飞具备成为波音公司唯一供应商的技术能力和管理能力。

  据悉,截至目前,成飞民机公司已经向波音公司交付了22架波音787方向舵。

  双流机场二跑道可轻松起降

  记者了解到,波音787的载客量为300人左右,可以在即将投入使用的双流机场第二跑道上轻松起降。

  除了向上倾斜的机翼,波音787“梦想客机”从外观看与其他飞机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但实际上它包含了许多重要的技术创新。采用高科技的复合材料代替铝是最重要的一点,该飞机50%的主要结构(机身和机翼)采用了碳纤维合成材料,还有15%的结构由钛材料制成。这种设计使得787比同等型号的飞机更轻,更耐腐蚀。

  波音公司认为,这种新飞机更安静、客舱窗户更大、排放的温室气体更少,与同型号飞机相比,能少消耗20%的燃料。因此,搭乘787飞机的旅客将享受到更为舒适的旅途环境。

  试飞9个月 工程师渴望被雷击

  波音787梦想飞机成功首飞,标志着由6架飞机参与的试飞项目拉开帷幕,这6架飞机将在全球范围进行全天候的试飞,整个试飞过程将持续9个月以上。

  据悉,试飞期间,试飞员将对这些飞机进行“各种极限性能测试”,其严格程度远远超过普通航空公司的需求。试飞员要在整个试飞过程中为自己“找麻烦”,比如,“梦想客机”试飞中将尽量“享受”雷击。“梦想客机”机身主要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公众担心它无法像当前的铝材料喷气客机一样承受雷击。

  787项目首席工程师麦克·德莱尼表示,在未来9个月的飞行测试中遭受雷击的可能性很高,希望能够消除公众的担忧情绪。他说:“我个人希望接受测试的客机能够被雷击中。”(沈峰 汪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