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水河第九级电站8台机组投产发电 造福民族地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红水河第九级电站8台机组投产发电 造福民族地区
2009年12月17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2月17日电 (记者 袁莺 通讯员 牟善铸)12月16日22时34分,由中国水电七局承担安装任务的广西桥巩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在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后投入商业运营。至此,这个电站8台全国单机容量最大的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全部实现投产发电。

  桥巩水电站是红水河流域十级梯级开发规划建设的第九级电站,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迁江镇境内,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有航运、灌溉、防洪等综合利用效益的大型水电工程。电站总装机容量为45.6万千瓦,设计安装8台单机容量为5.7万千瓦的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为同类型机组中国第一、亚洲第二,多年平均发电量为24亿千瓦时。

  中国水电七局承担该电站全部8台机组的机电设备安装。自2006年2月施工以来,建设者解决了贯流式机组大件装配工序复杂、质量控制要求高、受施工空间限制安全风险大等技术难题,确保首台机组于2008年7月并网发电。随后,建设者还创造了国内特大型灯泡贯流式机组连续快速安装新记录,进一步提升中国此类特大型机组的安装工艺及质量水平。

  桥巩水电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五”规划新增开工及实施“西电东送”电源建设的重大项目和重要工程。此间官员表示,它的建成投产,将为广西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