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奶粉普遍加麦芽糊精 多美滋奶粉遭遇退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婴幼儿奶粉普遍加麦芽糊精 多美滋奶粉遭遇退货
2009年12月17日 13:4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多美滋奶粉涉嫌在一岁以上的奶粉中大量添加麦芽糊精,以此降低原料成本,最高添加比例达30%-35%。此消息传出后,已有消费者要求退货。此外,由于不少其他品牌的婴幼儿奶粉中也添加了麦芽糊精,引发了家长们的普遍担忧。

  婴幼儿奶粉普遍加麦芽糊精

  记者昨晚在家乐福龙之梦店奶粉柜台看到,除了多美滋奶粉外,雀巢儿童1+奶粉、惠氏金装健儿乐、贝婴美、明治孕妇奶粉和婴幼儿奶粉等多个知名品牌产品,均添加了麦芽糊精,但具体含量并未在包装上标注。

  早在今年4月,婴幼儿奶粉中的麦芽糊精风波就已爆发,只不过当时的主角是美素奶粉。在经过众多育儿论坛的一番讨论后,事件逐渐平息。但记者昨天在超市采访时,有导购人员表示:“我们早就知道麦芽糊精不好,可能影响宝宝的营养吸收。 ”她还给记者展示了来自某外资奶粉公司的短消息,这则消息称,麦芽糊精可能会导致宝宝能量失衡,而该品牌全线产品均不含此物质。

  多美滋奶粉的“超标门”已开始影响其品牌美誉度和终端市场销售。记者在一些人气育儿论坛看到,不少家长表示将停用多美滋奶粉,一些同样添加了麦芽糊精的品牌奶粉也遭遇质疑。

  麦芽糊精可快速增重

  记者查询后发现,麦芽糊精广泛应用于食品中,但在健身食品中,它的主要作用就是提供能量,快速增重。据悉,麦芽糊精的原料是含淀粉质的玉米、大米等,被广泛应用在糖果、麦乳精、果茶、奶粉、冰淇淋、饮料、罐头及其他食品中,是各类食品的填充料和增调剂。

  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婴幼儿奶粉中的主要原料,麦芽糊精属于没有营养的添加物,主要是使产品体积膨胀,不易结块,速溶等功效,进而降低成本。一般来说,麦芽糊精的含量占奶粉比例的15%以下,从一定程度来说对人体没有明显的害处,但是也会造成某些机能的缺失。

  而记者在网上搜索后发现,一些健身人士常食用的“增肌粉”中也含有麦芽糊精。一款名为“XXL增肌粉”的产品据称食用后可“增肌增重 6磅”。而在浓汤或牛奶中添加麦芽糊精直接食用后,也可快速增重,属高能量食品。

  多美滋:麦芽糊精帮助获取能量

  针对某些媒体对多美滋产品中添加麦芽糊精的报道,昨晚多美滋公司发表公开声明,该声明称“媒体对多美滋奶粉过度使用麦芽糊精的报道是没有任何事实和科学依据的。 ”

  该声明同时表示:“麦芽糊精是在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中广泛使用的一种食品原料,是婴幼儿获取能量的重要碳水化合物之一。多美滋根据不同年龄段婴幼儿的营养需求制定配方。添加麦芽糊精与成本控制无关。多美滋所采用的所有原辅料以及产品均完全符合相关国家标准和其他相关国家法规的要求。我们对所有产品的质量有充分的信心。 ”

  不过,该声明并未对多美滋奶粉中麦芽糊精的具体含量作出明确回复。(张钰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