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输往四川电力主干道全线建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北输往四川电力主干道全线建成
2009年12月17日 15: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北电网750千伏陕西宝(鸡)—乾(县)输变电工程16日正式投运,这标志着西北750千伏主电网架与西北-华中(四川)直流输变电工程实现了成功对接,西北输往四川的电力主干道至此已全线建成。该工程投运后,西北750千伏主网可汇集陕、甘、青、宁各省(自治区)丰富的水、火、风电资源,“打捆”输送至750千伏宝鸡变电站,通过西北-华中(四川)直流输变电工程向四川送电。

  近年来,西北电网有限公司加快了750千伏主网架和外送通道建设,多通道、多方向、多落点、多输电方式、多电源类型电力大规模外送的格局初步形成,其中西北至四川输电线路就是其中一条重要的电力外送主干道。预计,今后西北、华中(四川)的电网交换功率可达到411万千瓦。(据新华社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