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远郊区县中平谷月底首通天然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远郊区县中平谷月底首通天然气
2009年12月17日 15:2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京平天然气供气工程最长的一个燃气钢管管线穿越工程完工,预计年底具备向平谷地区正式供气条件,届时平谷将成为远郊区县中首个通上天然气的地区。明年平谷市民将用上与市中心城区居民同网同价的天然气。

  京平天然气供气工程被列为2009年本市能源项目重点工程,是实现向远郊区城镇供气的标志性工程。

  该项工程新建天然气管线88.9公里,其中输气主干线全长31.5公里,西起东六环,沿京平高速铺设,东至马坊调压站。

  经过近四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年底具备向平谷地区正式供气条件。

  据了解,工程中大量采用了先进的非开挖施工工艺,以保护地面设施,避免道路重复挖掘。其中平谷段实施了水平定向钻施工,这段地下管线全长1647米,是北京市燃气集团乃至全国城市燃气建设史上,大口径燃气钢管一次穿越长度最长的水平定向钻施工。

  此外,怀柔、密云将于明年开建天然气工程。

  ●数说工程:京平天然气供气工程设调压站2座,加气站1座,调压箱6座。新闻背景

  逾4亿元投向京平天然气供气工程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城乡统筹发展的决策部署,使平谷区人民早日接通市政天然气,今年下半年北京市燃气集团与平谷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投资逾4亿元人民币建设京平天然气供气工程,向平谷地区供应管道天然气。

  通气后,郊区城镇居民能享受到和市中心城区居民同网同价的待遇。 (记者饶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