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寒流杭州再次“气短” 部分工业企业被限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遇寒流杭州再次“气短” 部分工业企业被限气
2009年12月17日 16: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距离上次杭州市遭遇天然气“荒”刚刚过去20多天,北方南下正在影响浙江的一股较强冷空气让杭州再次“气短”,16日和17日,杭州市主城区的部分工业企业被减限供气。

  杭州市燃气集团政治部负责人项敏表示,与上一次明显“气荒”相比,这一次应该会相对缓和些。

  项敏告诉记者,16日和17日,浙江省天然气开发公司实际为杭州供气165万立方米,比原预计多供了10万立方米,使得杭州市主城区的“压力小很多了”。

  鉴于再次遭遇“气荒”,杭州市天然气供应应急领导小组及时对供气分配方案进行调整,16日萧山、余杭、海宁减供14万立方米,主城区的工业企业被限供5万立方米,其他用户基本供需平衡。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显示,17日的气温和16日相差不多,上游对杭州市的供气量维持在165万立方米,杭州市燃气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17日继续对萧山、余杭、海宁实施减供,主城区的部分工业企业被限供。

  近日气温明显下降,杭州市的天然气需求量也随之上升。据杭州市燃气集团介绍,自从11月中旬的较强冷空气让杭州突然“气短”之后,市区即进入供气黄色预警状态后,至今没有解除。

  受冷空气影响,杭州市的最低温度将出现在18日,杭州市天然气供应应急领导小组表示,将在积极向上游争取气源的基础上,已经就未来可能出现的停限供做准备。(岳德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