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重大能源项目清远抽水蓄能电站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重大能源项目清远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2009年12月17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清远12月17日电 (王华 蓝旺)国家重点、广东省重大能源项目,清远抽水蓄能电站十七日开工建设,将改善西电东送运行环境,为发展新能源提供有力支撑。

  清远抽水蓄能电站是世界上最大型百万千瓦级抽水蓄能电站之一,中国南方电网公司首个全资建设的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清远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总投资约五十亿元,位于北江一级支流秦皇河上,电站总装机容量达一百二十八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二十三亿度,计划二0一五年全部建成完工,当年一季度第一台机组发电。届时,包括广州蓄能水电厂、惠州抽水蓄能电站在内,南方电网公司调峰调频发电投运机级总容量将达到九百二十万千瓦。

  抽水蓄能电站是间接储存电能的一种方式,解决电网高峰低谷间矛盾、在电力系统中具调峰、调频和事故备用等多种特殊电源。抽水蓄能电站在保障电网安全具极其重要作用,作为清洁电源可明显改善火电运行状况,从而减少火电出力调整带来的排放增加,提高电网接收更多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可再生能源能力,并提高电网综合经济效益。

  清远蓄能电站将使珠三角负荷中心调峰调频电源布局更为合理,对提高南方电网安全运行水平、促进粤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重要意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