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在网货交易会透露 今年网货销售将超23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马云在网货交易会透露 今年网货销售将超2300亿
2009年12月21日 09:2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仅淘宝网上的网货交易额就会超过4000亿元。”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的大胆预测无疑给中国网商们吃了颗定心丸。

  12月18日至20日,第三届网货交易会在成都召开。马云透露,今年中国网货销售额会超过2300亿元,服装类的网货交易额将超过1000亿元。

  这次交易会是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举办的,目的是打通2300亿元网货内需市场和中西部地区对接管道,帮助中西部地区实现从外销驱动型到内需拉动型的发展模式转型,实现新商业文明下中西部地区的崛起。

  今年6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在成都投资1亿美元建设阿里巴巴西部基地,其经营范围涵盖了阿里巴巴集团所有子公司的相关业务。

  为西部发展装上引擎

  “成都是国务院规划确定的西部交通枢纽和商贸、金融中心,但如果没有电子商务的参与,很难说是商贸中心。成都市对电子商务给予了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城市发展非常重要的目标。”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当场表态。

  为了印证“非常重要”,葛红林透露,成都市政府将会与海关等方面进行积极协调,力争使更多网商能够参与全球商品的交易。目前成都市已经全面启动了电子商务进企业、进家庭的行动。阿里巴巴西部基地也正在加紧建设之中。

  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刘欣表示,四川将在政策、资金扶持等方面大力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通过本届网交会,四川省将以“网货拉内需、网商促就业”为核心,在全省尽快普及电子商务意识,推动产业转型,创新电子商务发展模式。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交易会规模超过10万人,有近500家的中小企业参展,带来中西部地区优质网货、来自淘宝网的卖家采购团超过3万名。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仅四川一省就有70多万家B2B网商。今年上半年,四川省淘宝网注册用户数超过700万,网购交易额就达到30亿元,几乎逼近2008年全年45亿元的交易额。

  网规建设迫在眉睫

  在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国是继续加大投入铁路、公路、机场“铁公机”建设,还是关注下一代信息经济竞争?中国应该如何迎接新商业文明的到来?

  有关新商业文明的话题成为此次网交会热议话题。

  “淘宝上有假货,淘宝是假货最大的受害者。淘宝更有网货,而且淘宝上网货远远多于假货。”马云在开幕式演讲中表示,明年阿里巴巴集团和所有网商将一起推进网规,也就是网络交易的规则规范,全力以赴打假。

  马云呼吁网商以其开放的心态,诚信经营,塑造负责任的企业家的形象,做新商业文明时代的典型代表。

  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卫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商业文明将包括网商、网货和网规三个最重要的因素。网商应诚信、创新、有责任感和分享精神。至于网货,消费者希望消除暴利、货真价实。网规则必须建立在诚信基础上。(程惠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