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年将出台淘汰落后、兼并重组等严格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明年将出台淘汰落后、兼并重组等严格措施
2009年12月21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刘育英)明年是调整工业结构关键的一年,中国将在控制总量、淘汰落后、兼并重组等方面出台严格措施。

  记者从二0一0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明年将进一步提高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煤化工等产业在能耗、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准入门槛。

  将加强对产能过剩行业项目的审批管理,三年内暂停审批现有造船企业船坞、船台的扩建项目,原则上不再核准新建、扩建电解铝项目,不再核准和支持单纯新建、扩建产能的钢铁项目。

  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也有望于近期出台,涉及的行业包括钢铁、有色、建材、汽车、船舶等。

  针对兼并重组中存在的困难,如员工就业、社会保障、地方政府税收等,财政、国土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将出台针对性配套政策,消除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障碍,减轻企业重组成本。

  对于淘汰落后产能,将制定分行业实施方案,将钢铁、电解铝、水泥以及电石、铁合金、焦炭等行业二0一0年度淘汰目标分解落实到各地。

  据悉,二00九年中国炼钢、炼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等行业分别淘汰落后产能一千六百九十万吨、二千一百一十万吨、七千四百万吨、六百万箱、八十万吨。

  机械、汽车、有色、电子信息等行业进行了五十多起大型并购重组,首钢、宝钢等企业开展了股权收购并购,长安重组中航汽车、大唐电信入股中芯国际等也取得成功。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