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将建成全球最大镁经济产业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鞍山将建成全球最大镁经济产业区
2009年12月21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鞍山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沈殿成)辽宁省鞍山市政府二十一日发布消息称,港商投资十五亿美元的全球最大金属镁和镁合金项目日前落户海城,中科院即将在鞍山组建金属镁和镁合金研发基地,鞍山将由全球最大的镁资源区发展为全球最大的镁经济产业区。

  鞍山此次引进港资中国镁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十五亿美元,在海城地区注册了镁合金和金属镁两家公司,引进国际一流的技术和设备,建设年产金属镁二十万吨和镁合金五万吨项目,建成后企业的金属镁和镁合金产量将达到全球的百分之二十多,成为全球高端镁产品产销最多的地区。

  据了解,镁是继钢铁、铝之后的第三大金属工程材料,是低碳经济时代和二十一世纪世界公认的取代铝和塑料的最佳材料,具有高强度、高刚度、体轻、隔音减震等诸多优点,镁合金正在广泛应用到航空航天、电子、汽车、军工等高端领域。

  鞍山是全球镁资源最丰富的地区,镁探明储量约三十亿吨,占全国百分之八十左右、占世界百分之二十,品位在百分之四十五以上,是世界品位最好的镁产区,可持续开采数百年。

  据悉,该项目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各项准备,明年夏一期工程建成投产。鞍山地区从此将告别出售初级镁产品的历史。同时,中科院即将在海城地区设立金属镁和镁合金的研发基地,支持鞍山地区的镁产业始终走在全球行业前沿。(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