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船等项目落户广州南沙 促区域航运物流能力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造船等项目落户广州南沙 促区域航运物流能力升级
2009年12月24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王华 毛雪皎)二十三日上午,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与广州南沙开发区土地开发中心在南沙举行投资项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新中国船厂南沙造船基地、广州南沙江海联运码头一期项目以及广州南沙保税物流园区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悉,广东航运集团与南沙开发区土地开发中心共签署了三项协议。其中,作为广州市“退二进三”项目,“新中国船厂南沙造船基地”被列为广东省二00九年重点建设项目。据了解,广东新中国船厂有限公司始建于一九六三年,现为广东省航运集团的直属全资企业。为配合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的召开,在市政府征用原厂区用地的情况下,新中国船厂选址南沙区黄阁镇小虎岛启动“整体搬迁、异地建厂”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达十三亿元人民币,将以中型支线运输船舶和新型海洋工程特种船舶为市场定位,计划年造船产量三十二万载重吨,总产值约为三十五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对实现省属船舶工业的产业升级、机制创新和资源整合,有着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上,广东航运集团旗下公司珠江船务发展有限公司主席花红林博士表示,南沙地区是连接珠江及不同国内外港口之重要水陆运输中心,凭借南沙港地理优势和增长潜力,公司将实施业务扩充战略,完善码头网络布局,与南沙区携手双赢。

  另外,签约仪式还签署了广州南沙江海联运码头一期项目以及广州南沙保税物流园区项目。这三大投资项目落户南沙,将完善和促进南沙的区域配套设施和经济发展,提升珠三角地区整体航运及物流能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