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条穿越大别山的武汉至英山高速公路通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北首条穿越大别山的武汉至英山高速公路通车
2009年12月24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艾启平)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二十四日宣布,湖北省首条穿越大别山老区的高速公路即武汉至英山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湖北省高速公路总里程由此突破三千公里。当日,九江长江公路大桥北引道工程同时开工。

  武英高速公路起于武汉市新洲区周铺,与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东北段相接,在黄冈市团风县境内与大(庆)广(州)北高速公路相交,经团风县、浠水县、罗田县和英山县,止于鄂皖交界处的英山县大枫树岭,与安徽省规划建设的岳西至英山高速公路相接,全长一百三十一点一四公里。

  武英高速于二00六年十月开工,批准概算总投资五十三点五五亿元人民币。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全封闭、全立交,设计时速一百公里。建成通车后,从武汉市到英山县缩短运输时间约八十分钟,对于贯通武汉至英山、岳西至合肥高速公路,完善鄂皖骨架公路网布局,缓解沪蓉西国道主干线交通压力,加快大别山老区建设步伐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当日开工建设的福银高速公路九江长江公路大桥北引道工程,起于在建的九江长江公路大桥北岸引桥终点,经小池镇五个村庄,终点接黄(梅)小(池)高速公路小池收费站北侧。全长八点一八九公里,批准概算总投资七点一六六亿元人民币。该项目的建设对完善湖北和江西高速公路网,分流省际交通流量,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湖北省运输交通厅厅长林志慧介绍说,二00九年是湖北交通改革力度最大、投资增幅最快的一年,全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首次突破四百亿元人民币;全省将新增高速公路五百六十三公里,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三千二百八十二公里,由全国第八位上升到第六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