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果蔬出口大幅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果蔬出口大幅增长
2009年12月24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沈志坚)记者24日从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09年前11个月,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口的果蔬已达9.9万吨,货值450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3倍和2.4倍。

  据了解,自2000年霍尔果斯口岸开始向中亚国家出口果蔬商品以来,出口量每年都在递增,在2004年,经该口岸出口的果蔬达到万吨之后,每年果蔬出口都以15%的速度增长。

  近年来,随着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些国家居民的饮食结构已实现由温饱型和营养型向保健型转变。目前,中亚国家居民热衷于以素食保体质,而蔬菜水果具有其他任何食品无法取代的保健作用,我国产的各类时令果蔬也随之扩大了市场占有率。其中,以柑橘、苹果为主的水果商品,在10月份进入出口高峰期,贸易方式为边境小额贸易。

  据统计,今年1—11月,霍尔果斯海关辖区内出口果蔬共计9.9万吨,贸易额为4506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3倍和2.4倍。其中,蔬菜出口1.6万吨,贸易额670万美元,同比增长5.3倍和5.0倍;水果出口8.3万吨,贸易额3836万美元,同比增长2.1倍和2.2倍。

  霍尔果斯口岸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境内,是现今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两国间陆路贸易的重要口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