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相对于武广高铁票价 既有线路有相当吸引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者:相对于武广高铁票价 既有线路有相当吸引力
2009年12月25日 08: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深铁路(601333)25日公告称,鉴于武广客运专线即将开通,经行业主管部门研究决定,拟对公司担当运营以及由其他运输企业担当运营、通过公司管辖范围的既有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并分阶段与武广客运专线运行图同步实施。公司负责人表示,广深铁路将根据行业主管部门的调整方案,及时优化公司客、货列车的运行结构,努力提高公司的运营效率。调整方案及实施计划对公司的影响尚具不确定性,但对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据悉,既有京广线武广段,是我国铁路运输最繁忙的干线之一,运能长期处于超饱和状态。既有京广线客流部分转移到新的武广线,对扩大货物列车的运输能力,保障重点货物运输,缓解“一车难求”,打通瓶颈制约将起到有效作用。

  相关分析师表示,广深铁路的客运线路进行调整后,腾出来的运能可以开行其他路线客车,以及增开货物列车。同时,目前武广高铁客运专线即将试运营,由于开通之时临近春运,且每年武汉至广州铁路区间段需求庞大,因此即使短期内面临武广高铁分流,该区域长途车的客源仍然非常充裕。此外,相对于武广高铁目前的客票价格,既有铁路线路出行方式对消费者仍有相当吸引力。(马庆圆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