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币市行情回眸 新品种发威老精稀强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年币市行情回眸 新品种发威老精稀强势
2010年01月04日 10:24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2009年国际贵金属价格持续快速大幅上涨的背景下,金银币的交易量不断放大,总结2009年的行情,可以发现几乎所有品种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不管是熊猫金币还是“老、精、稀”金币,不管是本色币还是彩色币,市场表现均明显好于去年。

  金价上涨引发熊猫金币跟涨

  国际市场贵金属价格大幅上涨给币市行情带来了新的动力。到2009年12月底,黄金价格已经达到每盎司1100美元上下,其价格接近历史新高。币市中的熊猫金银币对贵金属原材料价格的涨跌比较敏感,近年发行的熊猫金银币市场价格也因此而大幅上涨。部分市场价格与贵金属原材料价格接近的金银纪念币品种的市场价格也同步上涨,从而推动其他金银纪念币品种价格不断上涨。作为最佳实物黄金的代表品种,2009年熊猫金币借助黄金价格的大幅上涨而展开了一轮凌厉的上攻行情,以2009版熊猫1盎司金币为例,年初的价格为500元,而到了年底则达到8200元,上涨幅度比较大。除了熊猫金币,一些市场价格距离黄金原材料价格接近的纪念性金币,也明显受到黄金价格上涨的影响,走出了一波价格向价值回归之路。

  新发品种强势出乎意料

  2009年新发行的品种,不管是年初发行的生肖牛金银纪念币,还是后来陆续发行的世博会金银纪念币、建国60周年金银纪念币,其强势的市场表现均出乎意料,当然,也有个别品种表现较差,如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金银纪念币。

  “老、精、稀”整体表现出色

  虽然“老、精、稀”金币与黄金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关联度不大,但是“老、精、稀”金币凭借自身的优势继近年市场表现良好的基础上,2009年又给其拥有者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老、精、稀”金币的平均价格涨幅超过50%,是金银纪念币各板块中少数涨幅最大者之一。

  流通纪念币板块参差不齐

  2009年,流通纪念币板块市场表现最强的应该是建行币和贺岁币,其次是部分伟人题材纪念币。而奥运币由于题材热点的退潮,其市场价格在低位徘徊,并且成交量也明显萎缩。

  在价格上涨的品种中,建行币由于市场货源一直偏紧,所以其市场价格一路上涨,而贺岁流通纪念币板块,则由于年末牛币的发行而市场成交有所好转,其中龙头品种贺岁羊币的价格在年底回升到35元处。但是牛币则由于发行量突然从原先的1000万枚增加到3000万枚而市场表现不佳,其面世时的13.5元成为最高价,目前其市场价格一路下跌至7元处,短短半个月的时间跌幅巨大,后市能否止跌仍然是一个问题。(如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